雨停了!

Posted by 吳宇舒 on 2015年8月15日

說來很妙,不過也就只有一張臉,

我的防曬品永遠都是這麼多,

重點是我都用得完!

CIMG1329.JPG   

從左到右,從清爽到滋潤,各有優缺點。

 

 

防曬專科其實在舊文章也有,

我是拿來日常防曬用,因為非常清爽,一點都不油,也不會太乾,每天出門前塗在手臂上很舒服。

CIMG1310.JPG 保濕專科.JPG   

SPF50/PA+++出門照理說很夠用,

但是!我個人覺得它防曬效果SOSO,

可能完全不防水吧!流汗洗手都會掉,似乎只能擦個心安,一樣會曬黑!

 

 

雪肌精的防曬品有兩種,這罐是KOSE開架的雪肌精防曬凝膠

它擦完不像防曬專科會覺得皮膚滑滑的,而是濕濕的觸感,

但畢竟是凝膠,還是算清爽。

CIMG1311.JPG 雪肌精.JPG   

防曬係數很高,SPF50+/PA++++

但效果沒什麼特別感覺,可能也是因為非常不防水,流汗很容易掉!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用這瓶,隔天臉上都會出現小粉刺,屢試不爽,

所以我現在都只拿來擦手臂。

 

 

LESCAUT不知道是什麼牌子,是我老媽在購物台一買十條 (哪用得完啊?),分給我兩條用用。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用BB霜,

尤其這一條,我還真不明白它是美白用?粉底用?防曬用?

雖然號稱多效合一,但效果都不出色。

CIMG1312.JPG 雜牌.JPG   

雖然標示SPF36/PA+++,防曬效果卻不明顯,可能乳液內的防曬含量不高吧!

我在歐洲旅行時,想說這條快用完了,用完剛好丟掉省空間,

因為它保濕效果還不錯,我想說有點顏色,少少的防曬,在高緯度的歐洲應該夠用,

所以我沒擦其他防曬,也沒上粉底,天天擦完這條,粉餅壓壓就出門了。

結果在海德公園演唱會隔天,臉頰痛死了!哪像朱先生粗皮厚繭的,曬整天都沒感覺。

 

一定要配畢魯

Posted by 吳宇舒 on 2015年6月21日

這天根本只是陰天耶!大部分時間都還要穿外套擋風,偶而太陽露個臉而已,這樣也曬傷!

晚上回飯店,鼻子都曬紅了,臉頰痛到好像要裂開似的!

所以我才會一到巴黎,立刻去藥妝店買條真正的防曬!

 

昨天防曬用完了,在藥妝店隨手抓了ㄧ條SPF50+。熟悉的品牌才13.9歐,比台灣便宜一半以上!沒想到今天就悲劇了........這顏色也太黃了吧!法國女人不是應該比我白才對嗎?我今天的臉好黑啊!!!!!!

Posted by 吳宇舒 on 2015年6月25日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有兩條理膚寶水

理膚寶水安得利極效防曬乳(極防護款) SPF50+ 

我上台灣官網才發現,原來這款BB霜台灣沒有出喔!台灣只有出無色的。

CIMG1315.JPG  

 

算是比較厚實的乳液,相當保濕,這在台灣的夏天可能會偏油,

 

但在歐洲的夏天,和台灣的冬天,倒是挺適合。

看看這擠出來的BB霜顏色,是不是比我的膚色還深! 

所以後來我又去買了一條無色的!

理膚寶水.JPG  

 

其實我一直偏好無色的防曬,

因為防曬要有效,量一定要擦得夠,

有顏色的BB霜,難免怕臉太白而減少用量,這樣就不夠防曬了。

今年夏天,我臉部防曬大多用這一瓶:

碧兒泉超輕盈防護隔離霜(無色)SPF50+/PA+++

CIMG1313.JPG 碧兒泉.JPG   

雖然是偏霜狀,不過沒有厚重感,

擦上臉之後就變得像凝露,沒有油油的感覺,

夏天用剛剛好,可以放心用到應該使用的量。

缺點是,若沒有馬上推勻,邊緣很容易起屑!

 

 

相較之下,臉部最清爽的我覺得是這條,用到第N條了!

蘭蔻UV光透柔白BB霜 SPF50/PA+++

CIMG1316.JPG 蘭蔻2.JPG  

這條是機場免稅店買的,所以是兩條各100ml的包裝

那時店員一直說沒有無色的,我只好買最淺的色號。

會一直用真的是因為,它一點都不油!毛孔也就不會悶悶的!

缺點是,這BB霜對我來說幾乎跟粉底差不多,太過遮瑕,

以正常份量來擦的話,臉上會有妝感,

素顏不想化妝時,我就不喜歡用了。

 

 

所以今年夏天我研究出了新的用法!

先用無色的碧兒泉,擠出黃豆大小擦全臉;

再用蘭蔻的BB霜,也以黃豆大小的量,補強臉頰和鼻樑等,容易長斑的地方,

這樣防曬的份量不但足夠,也不怕臉色過白不自然了!

 

還有一瓶只剩下一點點,快用完了。

雅漾高效清爽防曬乳 SPF50+

CIMG1314.JPG 雅漾.JPG   

這瓶很妙的是,它非常保濕,卻又防水,擦起來也不油。

所以我都是冬天用,防曬效果還不錯!

缺點是有點泛白,而且壓嘴太細,一陣子沒用壓嘴出口就會結塊。

 

如果你跟我相反,

油性肌膚,夏天超怕油超會流汗,

也許你可以參考這兩款,我拿來當身體防曬的系列,

因為我擦臉太乾了,也許有人用剛剛好。

 

 

SUNPLAY防曬乳液 清透涼爽型SPF50+/PA+++

我自己把這罐稱為「平價版的安耐曬」

價格大概是安耐曬的三分之一,防水防曬程度也比安耐曬差一點,

但除非是去海邊玩,這罐曬太陽已經很好用了!

SUNPLAY.JPG  

偏水狀的乳液,很容易推勻,擦起來會有涼涼滑滑的感覺,還算防水。

缺點是,它有點泛白,如果用在臉上,記得連脖子一起擦,才不會像白面具!

 

SUNPLAY防曬噴霧 酷涼清爽型 SPF50+/PA+++

我個人覺得噴霧不好用,

太近噴不均勻,身上會一塊濕濕的,也不好推開;

保持一點距離噴,噴霧落在身上的部分也不多,這麼一丁點噴霧能防曬?我自己都很懷疑。

這應該比較適合補擦防曬用吧?

但帶這麼大罐的瓶子出門多佔位子啊!

 

 

 

每個人適合跟喜歡的牌子不一樣,

不過重點是,防曬的量要擦足才有效!

乳狀的防曬品至少要擦到五元硬幣大小;

膏狀的防曬品要兩顆花生這麼多才夠!

如果覺得擦這麼多很油,可以分兩次,或是不時補擦。

像我們天天照強光,不防曬很容易長斑,

卻因為要上妝,沒辦法再補擦防曬,所以一次就要擦夠量。

如果是出門玩,除了防曬品之外,太陽眼鏡跟帽子其實更有效!

 

 

這幾天不少網友說,第一次看到我的發文出現在動態時報、或者說我好久好久才po文......其實是因為你們之前追蹤到山寨粉絲團了啦!假宇舒被我合併之後,你們就突然看得到我了。各位終於可以歸隊!這裡才有粉絲團專屬電視上沒有的隱藏版馬尾喔!

Posted by 吳宇舒 on 2015年8月7日

  

 

其實我四年前曾經寫過同主題的文章 (舊文複習:夏日防曬大作戰)

當年還被放上奇摩首頁去。

如今回頭看,化妝包裡的防曬品又不太一樣了,

年年有新貨才新鮮啊!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