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到影劇新聞寫著:「衣著寬鬆」、「小腹微凸」、「疑似有孕」,

我就常常嗤之以鼻,拜託自家記者不要這麼無聊,

畢竟我結婚前,起碼也被娛樂新聞「賜孕」至少四五次。

結婚被寫疑似因為懷孕、外傳有孕上婦產科、在主播檯上肚子痛也是有孕......

重點是,沒什麼根據,純粹想藉著關鍵字炒流量而已,久了甚至覺得這些記者很不認真。

然後結婚了沒懷孕,又要一直問有沒有計畫?什麼時候生?是不是不孕?是誰的問題?

最好我嗆網友的文章也可以寫個兩三次再炒一波。

(舊文複習: 隨口「關心」人家肚皮,有時其實是一種冒犯 )

啊我真的沒有很想要小孩呀!我不想這麼辛苦礙著誰了嗎?

 

好笑的是,這下子我真的懷孕了,根本沒人看得出來,大家也猜不到!

S__3375149.jpg

這是我懷孕9週的肚子。

子宮位在下腹,的確會有一點鼓鼓的,但就像照片那樣,穿衣服看不太出來。

胚胎都不到三公分,哪來的肚子啊?

我吃飽脹氣嚴重,的確小腹微凸,穿緊身窄裙會有點不舒服,

但消化過後,正常狀況都還看得到馬甲線。

S__3375147.jpg

也不只是因為看不出來。

除了家人之外,可能有些朋友聽過我取卵凍胚胎的故事,但那也是好幾年前了;

而且我結婚十年都沒成功懷孕,周邊的人大多不會往這個方向猜。

 

懷孕三個月內不能說?

老實講我年輕時根本沒聽過這種忌諱,

我自己也不認為說了就會觸怒胎神,

純粹就是覺得,不想被全天下的婆媽們指點這個不好那個不行,

主播畢竟是躲不起來的公眾人物,我還是盡量縮短可能被唸到爆炸的時間。

所以除了周圍的朋友之外,

我在公司裡一切如常,完全沒有透露口風。

 

原本心想,等到肚子真的大了再對外官宣就好,

但不滿三個月就開始出血,必須休息安胎,

勢必得通知某些人才行。

我又不希望在早期,變數還很多的時候,讓懷孕的消息傳出去上新聞受到關注,

到底能藏到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宇舒 的頭像
    吳宇舒

    吳宇舒的無語書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