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一直算是舒適的我,即使到了八個月已經跟健身房請假,

我還是會盡可能地多走路,有空就去游泳,至少維持溫和的活動。

32周肚子像是吹氣球一樣,突然變得很大,

但我除了偶而覺得喘,平常沒有腰酸背痛,下肢水腫也不太明顯。

我以為懷孕後期就可以這樣順順走........

 

那天下班回家卸妝洗澡,正當我擦身體時,發現地墊上竟然出現一大灘鮮血!

低頭一看,鮮血從大腿緩緩流下,

我一看到鮮血就知道大事不妙,立刻打電話給先生,

剛洗好的頭髮也沒時間吹了,直接戴著吸水帽就叫車殺去急診。

還好是夏天不怕冷,不過戴著在路上走也滿丟臉的。

 

S__7585796.jpg

 

路上一直在想,流這麼多血,該不會緊急剖腹吧?

畢竟初診時醫師就提醒,因為我多次的開刀史,有一部分子宮壁過薄,在後期有很高的風險,肚子不能撐太大。

懷孕後期,醫生更是不厭其煩的每次講,子宮壁太薄要很注意,肚臍附近只要會痛,或是宮縮超過一小時就要送急診。

可是寶寶才1900g,真的有點太早了啊.....真的要生了嗎?

 

 

跟先生在急診會合,立刻上了產房,

當時已經晚上十點多,產房在我到達之前已經做好隨時要剖腹的準備。

結果一進產房病床,肚子貼上監測器,發現寶寶心跳正常,有前期宮縮,但不規律。

初步超音波檢查,胎盤正常,子宮壁看不出異常、子宮頸也還沒開,

似乎是還沒有產兆。

我肚子也不痛。

那血從哪裡來?

 

我被要求禁食禁水,至少要到隔天早上做完全部檢查,確定不用及時剖腹再說,

整個晚上肚子都綁著監測器,只能平躺,不能翻身,不准起身,連小便都只能躺在床上用便盆。

不管墊了多少棉被都很不舒服!平常挺著大肚子走來走去也都不腰疼的,我卻躺到腰酸背痛。

護理站借了一台吹風機讓我吹頭髮,先生竟然可以把我的瀏海吹成麥當勞型,只吹髮尾不吹頭皮....拜託以後不要這樣吹女鵝的頭!

 

當然,完全睡不著。

在驚嚇過後,就算暫時解除危機,一下子還是很難靜下來睡。

睡睡醒醒,半夜還被叫起來吃安胎藥,說是監測器顯示還在宮縮。嗯?我怎麼沒感覺?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八點,我被推去做核磁共振(不喝顯影劑),要完全排除子宮壁破裂的可能。

那個床根本是塊超窄超硬的板子,躺在裏頭不能動,還要忍受半小時,腰更痛了。

結果醫生跟檢驗師討論好久,查無異狀。

 

最後坐著輪椅到婦產科照完整的超音波,聽到兩個醫生在討論才確定,

應該是靠近子宮頸的一條大動脈,因為子宮擴張拉扯而出血。

危機解除,還給了我寶寶3D照。

可以吃飯了!可以自己去廁所了!

32周.jpg

 

醫生認為要住院觀察兩三天比較保險,

偏偏單人房全滿,我只好在產房把肺泡成熟針打完,回家安胎幾天休息。

結果在家靜養才第三天就開始覺得煩躁,追劇追個兩集就坐不住了!好想出門透氣!

所以一周後複診確定沒事,我就立刻恢復正常生活,繼續上班。

醫生交代從此連游泳和散步都不准,盡可能減少生活以外的走動。

連假日逛街都省了,一天才走兩三千步,簡直養豬。

還好寶寶都乖乖的待著,直到預計要休產假的日子,一切平安。

 

想想真的很佩服「絕對臥床」的孕婦們,

我才幾天就覺得累了,住院安胎兩個月的話,生理跟心理有多煎熬啊!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