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上篇防曬文章的熱烈迴響,我就多多分享私人保養秘訣,希望給需要的朋友們一些參考!

主播工作總免不了天天濃妝,
只要沒上班,我幾乎都不上妝,讓臉休息一下,
起碼到現在保有化妝師們誇讚的膚質。
皮膚好看起來就會年輕,
我們公司很多主播都保持得很好,
但如果年輕時曾經長過很多痘痘,保養可能就會比較辛苦了。  
 
 
 
 


對抗痘痘應該是不管到幾歲,都要面臨的挑戰,
這跟皮膚白不白一樣,有點天生的因素。
我們家只有我弟,青春期長滿臉痘痘;
媽媽年輕時從來不長痘,反而三十歲後長很兇; 

我呢,臉上平均一個月長一顆痘痘,
細心照顧就不會是問題。


不長痘痘,當然平常保養很重要,
但不是擦一堆東西,讓臉透不過氣, 
只要維持肌膚穩定,保濕做好,臉洗乾淨,痘痘就不大容易爬上臉。

 
↑其實痘痘在下巴,手機對不到焦結果就不明顯了
 
每個月生理期前,因為內分泌的緣故,皮膚都會比較粗糙,
我長痘痘通常都是這個時候,完全無法控制啊!

長痘痘怎麼辦?其實不管它才是最好方式,它自己會消掉,
但是長痘一樣得化主播妝啊,這就讓痘痘很難好了,
所以,痘痘貼這時候最好用!  
 
 
 

  
 

  

用痘痘貼主要是為了隔絕髒空氣,還有用髒手一直摸,
若是痘痘已經有開口,貼布還可以把裡頭的膿吸乾淨,不用費工去擠到發炎。 
一般藥妝店買到的不外乎這兩種,各有各的好處。
3M有各種形狀大小,而且夠厚可以吸得很飽,我都是睡覺前用,
但如果要上鏡頭,很容易穿幫。
優若美痘痘貼非常薄,所以一定得按照說明書來貼,不然很容易捲在一起,
而且吸滿之後白白的會凸起來,一下子就得換, 
好處是在臉上不明顯,貼了一天連導播都沒發現,只是我很希望它可以出小尺寸的。

  
 
 
 
 
 

 
用痘痘貼有個重點,洗過臉後,在擦任何保養品之前使用。
只要臉上有一點點油脂,就會貼不住而脫落,
有時化妝師會用透氣膠帶,剪得小小的貼在痘痘上,
一樣可以隔離彩妝,避免越發越大顆。
不過透氣膠帶只能隔離髒汙,無法把膿吸出來就是了。

等到痘痘消掉,才是挑戰的開始。
各位只要到25歲以後就會發現,痘疤怎麼不像以前這麼快淡了?
沒辦法,年紀使然。起碼還會淡,不錯了啦!
以下的淡痘疤產品,都還不如「年輕」來得有效啊!

左邊那罐茶樹精油,
有些沒開口的痘痘,或是剛發還沒成型的,有機會讓它「縮回去」。
痘疤有效嗎?可能有吧,我還是會加減用。
右邊粉紅色的是痘疤還原美白液,
果然只能用在痘疤。
我自以為可以順便淡斑,結果因為含有酸,反而脫皮,
擦在痘疤上就不會耶,奇怪。  
 
 
 
 
 
 
 
 
 
 
 
 
 
 
 

  

  


不過最有效的淡疤淡斑,我個人覺得其實是「美白面膜」。 
只是不管多有效,起碼都要兩個禮拜以上才會漸漸變淡,
不要再肖想有什麼神奇仙丹了,認命吧!



  
 

看起來我抗痘好像不辛苦,那就錯了。
我覺得這一生會長的痘痘,應該都到背上去了! 
我的抗痘產品,幾乎都用在背上!

我真的是什麼招都用過了,
用綠豆粉洗背?我覺得麻煩又沒效;
還有傳說用洗髮精洗背?怪怪的。
藥用肥皂洗背?我受不了那個味道。
美背沐浴乳,茶樹精油皂,有點用,但價格偏高。
現在我是用右邊這個,把人家洗臉皂拿來洗背,
真的只有用在背部,不然會心疼。
目前很久沒長大痘了,只剩下陳年痘疤。
缺點是它吸了水氣容易軟掉,最好盡量裝在盒子裡面。

洗完澡後,老實說我沒有這麼認真在保養背部,
(平常大家又看不見咩)  
 
 

一周可能會偷懶個兩三天,
所以現在還是有疤,還在努力奮鬥中。

背部會出油,跟臉一樣,主因是缺水,
我跟幾個「同病相憐」的朋友們共同歸納出的保養方法,
還滿好用的。

背部要擦化妝水
  
 
 
 
 
 
 

不管妳的手短不短,背部還是有死角搆不到,
所以用噴的最方便!
市面上賣了很多背部噴霧,動輒三五百塊,又沒有明顯效果, 
我會買開架式的抗痘化妝水,裝在噴霧罐裡,噴在背上後拍一拍吸收,
很明顯地就不太容易大出油了。 

上面藍色噴頭的就是我買的罐子,這很常見吧,女生們應該都不陌生,
建議買裡面管子比較長,可以彎到底的,
當倒著噴時,只要把噴頭轉個方向,就不用擔心噴不出來囉。
 
 
 
  

 

左邊那罐是服裝師推薦的,
原本是曬後鎮定用,還有各種香味可挑,
不過因為這款蘆薈膠很保濕,沒有油份又快乾好吸收,
背部真的比較不會出油。

中間橘色的醫美品牌果酸乳液,雖然無油也很清爽,
但不適合大量使用,我用了好久還沒用完。   
 
 
 
 
 
 


最右邊同品牌的果酸凝膠,這是網路上很多人大推的,
不過大家都是用在臉上去痘疤,我是很奢侈的拿來用在背上,
可能含有的酸比乳液多,我覺得比乳液有用,
壞處是它很慢乾,常常害我沾在衣服上。

中間綠色管狀的也是開架產品,本來也是用在臉上的,
想說很平價,前陣子買來試試看。
我發現很適合在出門前使用,
因為擦完之後,整個背都會很乾!乾爽到滑滑的!
至於對痘疤有多少效果,還在觀察中。


我們也歸納出另一個重點:
床單要乾淨!
睡衣要常換,最好背部別碰到床單,
我還有朋友是每天睡前在床上噴酒精消毒的,
不過意思都一樣,背部接觸到的要保持乾淨,
就跟枕頭套髒臉會長痘,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夏天都快過完了,
有一整個冬天可以慢慢養痘疤,
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