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虛擬攝影棚呢?
目前還不是每家新聞台都有,
東森可以說是把虛擬棚使用到極致的新聞台!
俞伯伯氣象、特別節目、台灣啟示錄等,
都是用這種電腦背景。



不過走進去什麼都沒有,
除了天花板以外,牆壁地板通通都是綠色的。


地上的積木是我們拿來做記號的,
才會記得自己站在哪個位子。
綠色的布,是為了把讀稿機的踏板藏在下面。

在螢幕上,所有綠色的地方,都會被電腦KEY掉。
換成任何我們想要的背景。

 

 

而我在播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



右邊的電視,是ON air的畫面,(小片頭準備好了)
左邊是即將要ON的預看畫面。(我站在虛擬棚景當中照鏡頭)
中間就是攝影機兼讀稿機囉!
看照片就感覺得到,
站在棚內的燈光有多強。



換個角度,還有另外兩機,
右邊那台可由導播直接控制,
地上都是被輪子磨過的痕跡。


虛擬棚最炫的是,
背景有很多動畫,能和主播互動。
例如我按一下按鈕,
螢幕就會像變形金剛,從畫面中跑出來,
當然實際上沒有什麼按鈕,
我是一邊講話,一邊聽著導播的指令,
對著空氣假裝按的。
做出來就類似這樣子:






 
以上超炫的虛擬棚節目,就是黃金九點的新單元。


YouReport 東森新聞你報導」歡迎大家上傳影片!
不管是你自己的創作作品、你在路邊看到的搞笑畫面、
或者自拍影片想上東森新聞,
只要上傳到 http://youreport.ettv.com.tw/Index.aspx
搞不好哪天,我真的會親自出機去採訪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