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家都在瘋「犀利人妻」,
新聞裡頭也總是「小三」來「小三」去;
我斷斷續續看了幾集重播,
好不容易才跟上大結局那一集。
和很多人一樣,很好奇犀利人妻為何紅成這般?

最大的感觸是,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破鏡重圓不再是觀眾最希望看到的結局。
從敗犬到人妻,家庭不再是女性的第一選擇;
尤其是二三十歲的女生們,
更覺得謝安真應該走自己的路。


不過這兩天看到些新聞人物,
反而都是第三者堅持走自己的路,
甚至敢在媒體前談論介入別人婚姻的故事.....
「做自己」在她們身上,被冠上了不同解釋,
卻一點都不犀利。

因為她們失去了信念!


我一直認為,任何人的價值不應該附屬在別人身上。
尤其是女生。

被認為傑出的女性,
絕不是因為她嫁了好老公、
也不會是因為她的爸爸是誰。
她不一定要拋家棄子,不一定要當個單身敗犬,
但她的價值,是來自自己。

當然,人各有志,
不是每個女性都有雄心壯志的事業企圖。
就像很多人夢想著:嫁入豪門當少奶奶就好,
家庭主婦也不是個容易扮演好的角色。
孫芸芸不只是少奶奶,要像她當個如此稱職的名媛並不簡單;
陶晶瑩獨立自主,仍然能保有幸福家庭;
妮可基嫚嫁給澳洲小歌手,也無損她在影壇上的地位;
香奈兒一生未嫁,但愛情從未在她的生命中缺席;
只要這條路循著自己的信念,就無關對錯。

念了這麼多書,努力在自己的工作上,
一直以來,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我可以自豪地說:我的價值是自己創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