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看到我本人,都會覺得我是個瘦子,我大多只能苦笑。

因為瘦子上了鏡頭,就稱不上瘦了。

電視可沒辦法修圖,也不像拍照可以挑角度的啊!

事實上,我人是很小隻,卻一點都不骨感。

體脂肪維持在19%上下,以女生來說算很低了,

偏偏我的小腿圍和腰圍都偏細,比例上手臂就顯得壯了。

 

 

手臂不夠細,難道就不能穿無袖了嗎?

我超怕熱的啊!台北市每天中午都37~38度,一點點袖子我都穿不住!

天天露肚子是很涼快,但如果是上班還露腹肌,像樣嗎?

所以!

為了穿無袖,多年來累積了不少心得,

也許跟我一樣的女生可以參考參考。

 

先了解自己手臂的形狀

檔案_000_副本  

像我就是三角和三頭有肉,拍照都要小心會用力的姿勢或角度,

而且骨架小,肌肉線條更明顯,

目前亞洲還不流行這種手臂,總覺得不夠秀氣。

其實國外女星的手臂大多都有練點線條,

我就想練成泰勒絲那樣,

因為手臂沒肉也不好看。(我要求是否太多?)

 

有的人是蝴蝶袖太大,擠到側面都突起一塊,那就完全不一樣了,

那就純粹是脂肪多,肉是軟的。

 

 

每種身型的修飾方法可能不完全一樣,

以下的心得,當然也是照我的身形來分享,

肌肉型運動美女可以參考,軟肉人請斟酌。

既然不夠完美,慎選版型就很重要了。

 

一、別穿小包袖

 

小包袖也有人稱小蓋袖,

看似無袖,卻有一片小小的袖子,

很多旗袍都有類似設計。

總統就職的禮賓人員,穿的也是小包袖。

看看這圖就知道,這種袖子很挑人穿。

很多人以為,小包袖多少遮一點手臂,看起來才不會粗,

但我個人的經驗,遮一半更慘!小包袖就是給甘蔗手穿的!

 

不管是寬肩,或是肌肉發達,甚至上半身偏壯的女生,

反而要避免這種遮一點的袖子,

因為袖子剛好落在手臂最粗的地方,又遮住了肩線,看起來手臂會更放大。

(↓↓以下兩圖就是我慘烈的示範)

IMG_8563.JPG  

 

只要不是甘蔗手臂,

穿這種袖子多半會有一塊肉突出在袖子外面,

肌肉人可能是靠近肩膀處凸出,軟肉人可能是接近手肘處,

只要稍微側身一點點,就會顯壯。 

 

我自己私下盡量避免穿小包袖,所以為了找照片費盡心思。

另外這種版型,因為袖子真的很短小,也算是小包袖的一種。穿著請小心啊!

小包袖   

這件洋裝的袖子超小,剛好卡在我的三角肌上頭,

包得緊緊的,

完全無法修飾,反而讓人很難不注意到我的手臂啊啊啊啊啊~~~

 

二、袖口太緊的別穿

上頭那件小包袖,就是袖口太緊(明明就是我太壯)

不過就算是無袖,袖口也不要太貼!

因為我身體很纖細,如果衣服貼身卻露出手臂,就會顯得手臂的比例不夠瘦

 

(一) 挑大一號的尺寸

無袖上衣我通常會選大一號的尺寸,

平常都穿XS,那無袖就會選S號。

IMG_8598.JPG  

像這兩件洋裝,其實胸圍腰圍都大了一號,我必須用腰帶修飾腰身,

但因為袖口鬆,視覺上手臂形狀就會順一點,肉才不會擠出來。

IMG_7051.JPG 

 

 

 (二) 硬挺材質更修飾

其實上下身都是一樣的道理,

身形不完美不滿意的話,千萬別穿軟軟貼貼的質料,

曲線畢露,完全沒得遮!

多利用硬挺的質料,只要版型好絕對顯瘦。 

 IMG_8586.JPG  

 

三、不穿細肩帶背心 

細肩帶反而是上半身過瘦的女生適合,

大部份人怎麼穿都會顯得很多肉!

對我們來說,寬肩帶絕對比細肩帶好。

如果真的要穿,務必慎選!

請挑肩帶短的款式,短到看不太到肩帶的就對了。

 

細肩帶在視覺上會把肩膀切成好幾段,

不利於要把肩線拉長的我們。

相信我,與其穿細肩帶,還不如穿平口,

整個肩膀都露出來,看起來反而比較瘦! 

 

  

 

四、露出肩線

肩膀就是肉肉手唯一看得到骨頭的地方啊!

別想說要多遮一點,就是要把肩線露出來。 

 

IMG_8584.JPG  

所以無袖的背心肩帶要有點寬度,但別把肩線遮住

要遮不遮的最要不得!

這樣遮一半的,鏡頭上就顯得吃虧了。

小包袖2  

露出肩線反而看起來纖細!

無袖1  

露出多一點的肩膀,可以轉移掉手臂粗細的焦點,

視覺比較不會集中在手的線條上。

所以請勇敢挑選削肩款!

比例上看起來反而更瘦!

  

IMG_4556.JPG 

當然最好的情況是身材完美,

這樣就不會挑衣服穿。

但很難!

除非是國際名模,否則一般女生一定都有不滿意的地方。

尤其什麼可以局部瘦手臂的運動,可以不用太相信,

因為要瘦就只會全身瘦,身材比例都是基因決定的。

所以不用太羨慕臉書上的美女,

畢竟照片中的好身材,都挑選過角度,就算拍差了也可以修圖,

現實生活中,沒有人是完美的。 

放寬心面對接受它吧!

不然就努力瘦身,瘦個五公斤一定也會瘦到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袖上衣 瘦手臂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