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32週出血的經驗,(請見上篇文章:才32周竟然出血!該不會要生了吧?

後來我減少活動,連逛街走路都沒有,最多就是去賣場買點東西。

照常上班也都相安無事,

每週產檢都過關,完全沒有高齡容易出現的妊娠併發症,寶寶長得還不錯,

原本以為都上班到最後了,剖腹時間也早就約好,待產才幾天沒事了吧?

沒想到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

(因為子宮有開刀史無法自然產,而且為了安全,最晚不能超過36週生)

 

休假待產這幾天,我早就排定了該做的事情。

那天下午去接了睫毛,找了髮廊洗頭,

回家後遛兩狗餵了飯,

終於結束行程去洗澡,畢竟外面真的很熱。

 

就在洗完澡要擦身體的時候.....又出血!!!!

這次不是滴在踏墊上,而是浴巾到處都是鮮血,

血量似乎比上次還要多。

但畢竟經歷過了,而且距離預定的開刀日只差幾天,沒有這麼慌張,

換穿衣服,打電話聯絡先生,拎著準備好的待產包,就叫車去醫院急診了。

 

【很有主見的寶寶,自己挑時間!】

跟先生在急診會合,熟練地進入產房,初步檢查果然一樣,

子宮壁完好,胎盤也沒剝離,子宮頸沒開,應該不需要緊急剖腹。

妙的是,前一天產檢才說寶寶的頭又轉下去了,急診照的超音波頭又上來了!

胎位就這樣在一個月內轉了三次,每次都是頭轉上來就出血!

沒想到Ellie這麼好動,也太會翻了。

 

醫生晚上評估過後,覺得差沒幾天,乾脆生出來比較安心,

馬上排定隔天剖腹產。

很慶幸我是洗完澡才出門,而且才去過髮廊,連睫毛都剛剛接好。

說是差沒幾天,不至於手忙腳亂,但還是覺得突然。

後面幾天想做的事情都泡湯,

獅子座寶寶變成巨蟹座了~~~~~

 

 

【還好我在大醫院生產】

第一次產檢時醫師就告訴我,我子宮壁很薄,

而且懷孕前才因為嚴重腸沾黏開刀,

到時剖腹勢必得花點時間解決沾黏。

這些風險早都知道,但我一點都不害怕。

畢竟經歷過兩次子宮傳統開腹手術,我想.....剖腹產不過就是傷口長一點而已。而且生小孩不是比複雜手術更快嗎?

結果,我錯了。

我這樣的高風險產婦,醒著經歷這一切才可怕!

 

與開腹手術最大的不同是,剖腹產只有半身麻醉,

原來半身麻醉不是真的都沒感覺耶!

每個動作,包括拉撐肚皮、剪、扯、割,我都感覺得到!

醫生先處理完沾黏,才會把寶寶拉出來,所以手術時間很長。中途我忍不住喊痛,加了兩次麻醉,

因為是第三次子宮手術,新生血管多,失血也較多,

我隱約聽到周圍說要輸血,只覺得有點想睡覺,但是又拉又剪的根本睡不著。

就這樣半醒著不知道多久,我聽到響亮的哭聲,

醫生告訴我,這代表寶寶的呼吸很好。

Ellie出生了!

原本以為這一刻我會哭,沒想到十分冷靜,因為下半身還在扯啊拉的,很難專心。

寶寶像是一坨軟軟的豆腐,在我臉頰邊吐泡泡,然後就被抱走了。

 


手術收尾階段,一直覺得嘴巴苦苦的,而且舌根越來越苦。

麻醉醫師告訴我,看來我不適合用麻醉鎮靜的方式止痛,副作用太強,

只能用自控式止痛藥,這對傷口痛有效,子宮收縮的痛就沒用了。

所以其他產婦在恢復室可以好好睡一覺,度過最痛的幾小時;

我在恢復室卻得忍耐劇烈的宮縮痛,

下半身不能動,手上的止痛劑按了五次,根本沒差別啊!

我算是很能忍痛的人,但這兩個小時還是清醒地在恢復室流眼淚,動不了,也沒辦法止痛。

 

通常兩個鐘頭結束的剖腹產,我卻從中午推進手術房,直到晚上六點才回到病房。

睡睡醒醒,到了隔天比較有精神了,爆量的手機簡訊終於看完,也能下床走動。

第三天點滴拆除,才好好抱抱Ellie,仔細看看她長什麼樣。

歡迎來到這個世界,我的寶貝。

image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